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赴空降兵军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26 00:00:00 【阅读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2日上午,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孝感空降兵部队军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1627262647100027439.png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军史馆,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了解空降兵部队光辉历程和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建设成就。在一件件充满历史痕迹的展物、一段段声光影像交织的画面前,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一幅幅珍贵的画面,一份份详实的史料,让大家加深了对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理解。特级英雄黄继光舍身堵枪眼、邱少云烈火焚身岿然不动、孙占元拖着断腿与敌同归于尽……一个个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为祖国、为人民、为和平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前进,将红旗插到解放的阵地上”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雄壮歌声、“一个苹果”“坑道党支部”“石缝接水”等上甘岭战役中真实的战斗故事,令人激情澎湃,难以忘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军史馆,全体党员干部深深地为革命先烈保家卫国、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牢记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深入研究宣传党的历史,传承艰苦奋斗精神、砥砺勇于担当品质,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担负起开展统一战线共识教育、加快学院发展的使命担当。


16272626470610144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