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老旧小区高枝集中“理发”,荫蔽多年的楼房迎来了“日光浴”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27 00:00:00 【阅读

来源:管理员      字体: 【大】 【中】 【小】
  

  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张家湾社区82栋,参天乔木高过楼顶,残枝飞入住户家中,落叶堵塞雨污排水管……安全隐患问题触动着社区居民的心。几日前,一场集中“理发”行动,了却了居民这桩“心事”,大家伙儿不约而同地为办实事、做好事的精神点赞。


1627866450566018150.jpg

集中“理发”行动后,楼房迎来“日光浴”


  张家湾小区是老旧小区,82栋旁,5株野乔木沿着墙院生长多年,长势过盛,树干高过了六层居民楼,树枝伸到了院墙外——湖北省委统战部的停车棚“头顶”。给小区带来绿意盎然的同时,因树枝折落、遮挡阳光、触碰电线等一系列隐患问题,令居民头疼不已。


1627866487758043016.jpg

高枝“理发”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省委统战部与张家湾社区、武昌区园林、东二路物业自治委员会多方联动,开展集中“理发”行动,重点对枯枝、病虫枝、下垂枝及影响居民家中采光、触碰电线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枝进行修剪。


  考虑到小区内施工条件有限,省委统战部主动为“理发”行动让道,提前清出停车棚车辆,确定作业车辆从单位内部进场路线,疏散周边人群。


1627866525782004315.jpg

“理发队”紧张作业


  7月24日早上6点,“理发队”便开始了紧张作业。剪树枝、锯灌木,马不停蹄地忙活到上午11时,沿墙院的高大树木全部修剪完毕。多年来被树枝荫蔽的楼房,迎来了“日光浴”。


1627866564679093573.jpg

“理发”后


  当天下午,“理发队”还集中将修剪下来的杂木进行了统一清理,还小区卫生整洁,切实将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


  张家湾社区党委书记高桂萍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从“一枝一叶”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下一阶段,还将落实常态化高枝“理发”行动,避免安全隐患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