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省委统战部第一时间组织工作队下沉武重社区、新民主路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8-05 00:00:00 【阅读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大】 【中】 【小】
  

1628147008641041917.jpg


  8月2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同志委托,副部长程武同志立即赶赴省委统战部对口下沉的武重社区和新民主路社区,传达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应勇书记关于迅速落实“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详细了解两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尤其是在全员核酸检测方面的准备情况和具体困难,明确表示省委统战部下沉工作队将全力支持社区做好相关工作。


1628147080379080762.jpg


  8月3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在接到社区关于派出下沉工作队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的需求后,副部长程武同志派专人同新民主路社区进行沟通联系,副部长燕元沂同志专程前往武重社区就此事进行协商。


1628147117483073821.jpg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同志高度重视这次下沉工作,专门作出批示“工作队要组建、任务要落实,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队。”副部长陈亮同志主持召开省直统战系统单位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并就武重社区、新民主路社区下沉工作队提出明确要求,要从严从紧落实当前防控措施,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省委统战部第一时间组织两支工作队共计98名同志,每天5-10名同志赴武重社区,9名同志赴新民主路社区,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8月4日早晨8点30分,新民主路社区工作队已经就位,副部长程武同志到现场指导工作,查看核酸检测点内部及周边情况,叮嘱工作队队员要用心用情用力协助社区筑牢疫情防线。新民主路社区是一个开放式的老旧社区,居住人员复杂,老人较多,工作队队员冒着酷暑,耐心地帮助居民登记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向因等待而略显焦躁的老人们做好解释工作,热情搀扶引导。截至晚上10:00专班收工,全天共协助社区检测近3000人。


1628147166362056898.jpg

1628147226508001702.jpg


  8月4日早晨7时,省委统战部党员工作队按要求抵达武重社区,协助社区布置核酸检测点,副部长燕元沂同志到现场指导工作队工作、看望工作队员,与社区共同研究部署核酸检测工作、并亲自参与现场秩序维护。期间,他对工作队队员提出明确要求,要全力协助社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耐心细致做好居民的秩序疏导,同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截至晚上11:00,全天共协助社区检测居民4000人。


16281472579330255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