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党员身份亮出来 关键时刻顶上去 ——湖北省委统战部下沉武重社区党员突击队侧记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8-06 17:07:14 【阅读

来源:管理员      字体: 【大】 【中】 【小】
  

  8月3日以来,武汉三镇烈日炎炎,一场全员核酸检测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进行中。在武昌区水果湖街道武重社区,省委统战部下沉党员突击队闻“疫”而动,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点位设置、群众信息录入、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以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为炎热夏季带来了丝丝沁人心脾的凉爽。


1628240243490005004.jpg

湖北省委统战部党员突击队助力武重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1628240302462074633.jpg

湖北省委统战部党员突击队合影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


  “8月3日他就来社区了,一听说我们有核酸检测任务,二话没说就和我们一道搭建帐篷、摆放桌椅,整整忙了一天!”武重社区党委书记何勃口中的“他”,正是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王晓明。作为一名年逾50岁的党员,也是此次核酸检测中,省委统战部下沉武重社区党员突击队第一位下沉党员,8月3日以来连续3天都能在武重社区核酸检测点位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当笔者走近王晓明,问起他为什么能“消息灵通”,在最短时间内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时,他却说:“这可能是一种习惯吧,当从新闻里听说武汉将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我就想到社区这边可能需要人手,结果一来就赶上了。”


1628240341770004887.jpg

王晓明同志引导群众


  与王晓明基本在同一时间赶上这次全员核酸检测的,还有省委统战部经济处二级调研员、下沉武重社区党员突击队队长谢光华。当笔者8月5日下午来到武重社区核酸检测点,他正和几位队员们一起,救护一名在核酸检测现场突发低血糖症状的群众。从迅速发现群众身体上的不适,到指挥大家将群众转移至临时救助点,再到及时找来葡萄糖口服液,谢光华以一连串的“基本操作”,充分展示出过硬的处置突发状况能力。“看到有人快晕倒,我立刻就跑过去了,这算是党员的一种本能反应吧!”从谢光华看似平常的话语中,传递出一种不平凡的力量。


1628240341768022762.jpg

谢光华、孙加虎、吴祺同志紧急救护群众


“只要群众顺利完成检测,再苦再累都值得”


  “请大家排好队,准备好身份证和健康码,请保持耐心!”“请让这位80多岁的婆婆排在前面,谢谢您”……尽管喇叭内传出的声音有些嘶哑,但从这位在核酸检测点位入口处,手举扩音喇叭引导群众的年轻党员身上,还是能很直观地感受到一种做事的干练。他就是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下沉武重社区党员突击队队员田新宇。笔者了解到,从8月5日早上8点多到中午11点,连续两个多小时他都顶着烈日、站立在检测点入口处,耐心地引导前来排队的群众,其间没有休息过一刻,甚至没有时间喝一口水。


  “其实一天下来还是很累的,但是一想到我们所做的事情,就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从省台联办公室主任、省委统战部下沉武重社区党员突击队队员刘东建的话中,笔者更多地感受到了一种完成任务后的欣慰。从8月4日至5日,作为党员突击队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他兢兢业业地坚守岗位,不仅战胜了长时间值守的辛劳,而且还和其他年轻同志抢着做事情,以踏实肯干、不怕苦累的顽强作风,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其他队员。“看到刘主任在社区检测点值守到晚上11点,我也不会觉得累了。”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下沉武重社区党员突击队队员吴祺说。


1628240341791041844.jpg

刘东建、孙加虎同志引导群众


“作为党员,我最乐意的就是为群众办点实事”


  “请大家把身份证交给我”“请您在这边录信息”随着中午临近、温度升高,前来武重社区核酸检测点排队的群众渐渐增多。但同样不减的,还有正在核酸检测点信息登记区服务群众的一名党员志愿者的热情。他就是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委统战部下沉武重社区党员突击队队员陈文。作为一名刚结束两年扶贫工作的党员,他告诉笔者:“我非常乐于和群众打交道,这可能和我扶贫的经历有关,所以一听说有支援社区核酸检测任务,我立刻就报了名。”


1628240341818049194.jpg

陈文同志协助收集群众身份证


  “大娘,健康码在手机微信中的小程序里面,让我来帮您打开。”“后面的同志请跟上,10人一组请在等候区耐心等待。”从眼前这位山东汉子身上,笔者感受更多的是一种朴实。他就是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下沉武重社区党员突击队队员孙加虎。从8月4日至5日,连续两个晚上他都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奋战到深夜,直至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后,他还要留下来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清理现场。看到他那被烈日晒得略显黝黑的面庞,一种敬佩之情从笔者心中油然而生。


1628240341829043450.jpg

徐跃迁、孙加虎同志维持现场秩序


  “一面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群众需要的时候,必须义不容辞冲在第一线!”此次下沉武重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还有省委统战部下沉武重社区党员突击队队员徐跃千、熊安、马帅等同志。连日来,省委统战部下沉武重社区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克服高温、连续作战,以支援武重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党员”二字的含义,让党旗在抗疫的一线高高飘扬!


1628240341843060895.jpg

徐跃迁同志引导群众


1628240341865037964.jpg

熊安同志在外围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