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严实举措筑防线 同心携手抗疫情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8-06 00:00:00 【阅读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荆州市等陆续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疫情就是命令,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按照“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组成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和服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


  严实措施筑牢防线。8月3日上午,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胡仲军主持召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工作,要求拉响防疫警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上来,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严抓细抓落地,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学院安全。全院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学院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外出审批报备制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日报平安制度,加大疫苗接种进度,做好个人防护及健康监测。


1628248771044057653.png


  昼夜不息驰援一线。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强堡垒。8月3日至5日,武汉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省社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下沉武昌区惠誉花园社区鹏程帝景苑、惠誉花园、安居苑3个检测点,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共计8000余人次,全力支援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院长胡仲军坚持靠前指挥,连续四天24小时在学院坚守,并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旭东多次到社区核酸检测点指导党员开展下沉服务工作。学院40多名党员干部全部到位,应沉尽沉,主动在居住地社区承担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信息采集登记等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628248771059064252.png

1628248771521014028.png


  同心合力携手抗疫。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省社院驻五峰县仁和坪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驻村疫情防控工作队,与村两委“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协助做好排查管控、卡点值守等工作,构筑起仁和坪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并按照仁和坪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连夜带领8名志愿者赶赴大粟树村支援疫情防控。省社院第一时间发布《致广大学员的倡议书》,号召学员严守防控要求,做好科学防护,发挥统战优势,共克新冠疫情。连日来,省社会主义学院广大学员积极响应号召,同心抗疫,纷纷投身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宣传引导等工作,党员干部用日夜坚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用责任初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打好疫情防控战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