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中青班学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8-18 00:00:00 【阅读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部分地方相继出现外地输入型新冠肺炎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向广大学员发出《科学防疫,从我做起!》的倡议。省社会主义学院中青班学员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这场与“德尔塔”病毒的战疫中,他们上一线、下社区、勇担当、送温暖,彰显了统一战线力量。


  上一线


  武昌医院院长、农工党党员李相友,积极组织医务人员500余人,参与了包括天河机场、沌口、江夏、鄂州、红安等地区的核酸检测任务。他顶着烈日,在各个检测点之间督导协调,为派出参加检测的医护人员加油鼓劲,全力完成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取时间。截止到8月10日,武昌医院已累计完成近30余万人的标本采样和核酸检测工作。


1629296544763073693.png

李相友(左二)到核酸检测点看望医护人员


  协和医院门诊急诊片总护士长、农工党党员杨霞,从8月5日开始就带领协和医院核酸采集应急小分队,承担武汉市江汉区常青街社区近万人的核酸采集任务。杨霞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和一流的专业素质,带领医护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核酸采集任务。


杨霞耐心专业地采集核酸


  完成严格登记核查手续后,送走当天最后一位境外返回宜昌人员,汇总、上报、消杀,脱掉像粽子一样的防护服,这是宜昌市猇亭区政协机关干部、民进会员许飞燕上一线工作的一天。7月1日,许飞燕主动请缨,报名参加猇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组,在三峡机场防疫检查卡点值守,负责对入境人员进行登记核查。她表示,这波输入型新冠疫情蔓延,充分说明外防输入是控制“德尔塔”病毒传播的关键,一定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坚决守好宜昌东大门。


许飞燕在三峡机场值守

  下社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反扑,襄阳市樊城区司法局干部、民建会员张冰冰,发扬“担当、团结、奉献、拼搏”的樊城青年战“疫”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冲锋在前,下沉社区,一抹志愿红,胜过万紫千红!


1629296831353049426.jpg

张冰冰参加社区值守


  武汉市武昌区水务和湖泊局干部、农工党党员龚勋,第一时间下沉到武汉市堤东社区,协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帮居民操作手机、搬运检测物资、维持现场秩序,直至深夜,不知疲惫,他说:“虽然我不是医护人员,不能上一线,但我也要为早日战胜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鄂州市鄂城区委编办干部、九三学社社员胡婧,是鄂州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一名志愿者。白天,她一刻不停认真核对录入检测人员身份信息,既快速又心细,与医护人员检测保持同步,医护不休,她不休。晚上,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门入户排查,参加社区值守。


  省发改委干部、民进会员刘浩,积极参加省发改委“疫情防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队”,被紧急安排到亟需力量的南湖中央花园小区,负责一个门栋180余户居民的值守、保供工作,还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小区核酸排查,共排查居民378户、794人次。携手社区做好精准封控管理,与社区、居民共筑疫情防控的安全线,展现民主党派青年的良好风貌。


刘浩下沉中央花园社区


  勇担当


  湖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秘书长江忠良,不仅主动参与武昌区凤凰城社区核酸检测辅助工作,更发挥统战成员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社区从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他深入思考,向民进湖北省委会提交了《多方共建志愿组织保障机制、打造基层社区志愿服务新风尚》的社情民意报告。


  荆门市沙洋县五里铺镇干部、九三学社社员刘欣,从荆门市出现确诊病例以来,迅速投入到乡镇防疫工作中,24小时待命,协助村(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群众尤其是急需化疗透析等病人办理通行证明,耐心接听每一个咨询电话,做好政策解释,从清晨到凌晨,时刻保持应急处突工作状况。因为疫情封闭管控,身为基层公务员,她只能暂时离开小家,坚守岗位顾大家。


  刚从黄冈市发改委调动到英山县政协工作的民盟盟员李强,还来不及整理,一到岗就投入到英山县防疫指挥部的紧张工作中。8月11日晚,连夜参加全县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在新岗位展现新作为。


  黄冈市科技局干部、民进会员尹冉,虽然没有站在抗疫前线,但她在后方一直默默奉献。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减轻单位人手不足的压力,她主动加入单位值守,督促进出人员戴好口罩,提醒做好防护措施,查看进出人员的出入证明、测量体温,进行信息登记。她说:“守好单位,保护大家,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要做到万无一失。”


  鄂州市鄂城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干部、民进会员卢方,自8月初,在澜湖社区、寿昌社区参与包保值守和核酸检测,赴社区、小区、鄂州火车站值守点值守,还组织所在民进教育一支部会员看望和慰问参与防疫值守工作的会员和老师。


卢方慰问参加志愿服务的民进会员和老师



  送温暖


  锦绣人才集团的董事长、民建会员黄春燕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带领集团200余名员工完成核酸检测。当她看到检测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顶着酷暑高强度工作,又马不停蹄地组织集团旗下五家公司的员工组成慰问团,采购解暑降温、增强抵抗力的物资,赴云天、站东等社区,开展慰问活动。


黄春燕为社区捐赠抗疫物资


  民革党员蒋力是武汉市洪山区企业服务中心干部,从武汉出现确诊病例以来,他第一时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积极主动下沉保利心语社区,协助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近日,他代表民革洪山区工委会向大华社区捐赠60箱矿泉水、50个自嗨锅、10箱小面包等抗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慰问社区工作者。


  省社会主义学院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在这次抗疫中,是联防联控“排头兵”、科学防疫“宣传员”、邻里相助“守护员”、社区工作“服务员”。他们以实际行动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则胜,为巩固拓展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决定性成果贡献统战力量。


1629296544932092797.png

蒋力参加服务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