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以党为师 坚定不移跟党走——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员热议尔肯江部长专题辅导报告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16 00:00:00 【阅读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0日,恰逢我国第37个教师节,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到省社会主义学院,为全省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民主党派市州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学员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汇聚磅礴力量》专题报告。


1631780698068069826.png


  尔肯江部长的授课激发了学员奋战“十四五”的决心和信心,一起来听听学员们的心声!


1631780697670073378.png


  民主党派市州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学员,民盟孝感市委会主委,孝感市政协一级调研员李晚霞:尔肯江部长的授课,让我们对把准统战之“位”、认清统战之“变”、展现统战之“为”、抓好统战之“本”、强化统战之“责”有了更深刻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我们跟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统战工作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做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决心。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不负尔肯江部长的期许和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珍惜岗位,努力奋斗,带着感恩之心,认真履职,练好内功,心系国家、心系人民、心系统战,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事”,聚力“十四五”规划实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扬“拼抢实”作风,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民主党派成员和党派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民主党派市州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学员,民革孝感市委会副主委,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雪飞:“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尔肯江部长在教师节当天亲自为我们作辅导报告,给民主党派市州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传经送宝,我们深受鼓舞,深受感动,也深感责任之重。我从部长高屋建瓴、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中,听出了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听出了对民主党派干部的亲切关怀,也听出了对我们各位学员的殷殷嘱托。


  我们要认真落实部长要求,将所学用于实际,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做到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以党为师,以思想政治坚定、组织基础扎实、领导班子有力、制度建设完备为目标,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1631780698410097673.png


  民主党派市州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学员,农工党荆州市委会副主委,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夏义年:这是我第一次到省社院参加学习培训,有幸听到了尔肯江部长的精彩授课,部长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辅导报告,让我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双岗建功、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加坚定了我们以党为师、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作为农工党荆州市委会副主委,我将以身作则,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不断提高民主党派成员履职尽责的五种能力,积极为湖北发展建言献策,切实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631780697870078401.png

 

  民主党派市州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学员,民建恩施州委会主委,恩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伟:尔肯江部长一周两次来到省社院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为我们作专题辅导,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民主党派成员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幸参与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深感使命无限光荣、责任无比重大。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牢记尔肯江部长要求,始终不渝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定力,始终不渝加强“五种能力”,始终不渝保持“赶考必胜”的清醒头脑,始终不渝坚守“国之大者”的为民情怀,坚决带领民建恩施州委会全体会员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朝受命、夕饮冰”的责任感,以“昼无为、夜难寐”的事业心,甩开膀子加油干,为恩施绿色发展、特色崛起,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1631780698297064215.png

 

  民主党派市州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学员,九三学社襄阳市委会主委,襄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峰:尔肯江部长的专题辅导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更有情感的温度。专题授课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省委对党外干部的爱之深、盼之切,更感到莫大的光荣和沉甸甸的压力。作为九三学社襄阳市委主委,我将带领党派成员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做优良作风的坚定弘扬者,做湖北谱写新篇的坚定推动者,感恩奋进、务实重行、向下生长、向上飞扬,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闪光,为湖北率先实现绿色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1631780698033019721.png


  2021年全省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民进三峡大学支部主任委员,三峡大学副教授、法学博士黄利红:尔肯江部长从历史的维度梳理了统一战线在百年党史中的法宝作用;从现实的维度分析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是应对当前社会结构多样、思想观念多元、发展任务更艰巨、矛盾风险更复杂的“统战之变”的稳压器。尔肯江部长指出,凝聚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共同致力于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既要把握着力点,紧紧围绕“四高”,即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效能治理和高品质生活,又要注重切入点,覆盖党派、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港澳台侨、新的社会阶层等统战工作七大领域,特别强调要抓住“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关键点,压实工作责任,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履职能力,发挥统一战线汇聚磅礴力量的法宝作用。



  2021年全省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教科文组组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教授余秀才:尔肯江部长的报告既具有系统性,又具有生动性;既具有理论高度,又具有现实操作性。尔肯江部长对什么是统一战线、统一战线为什么被称为“法宝”、统一战线的作用等做了详尽阐述,廓清了我们思想上的迷雾,也更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他对我省统一战线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取得成绩做了详细介绍,既让我们备受鼓舞,也为我们民主党派成员聚焦发展中的难题、助力地方发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指明了方向。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定信念、注重实际、勇于担责、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2021年全省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无党派人士,黄冈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江芹:尔肯江部长的报告从人类演进历史、党的统一战线历史、马克思主义理论、湖北统战工作实践的维度阐述统一战线在百年党史中的法宝地位,分析了当前新形势对统一战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强调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报告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启发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我们受益匪浅,也使我们更有信心和决心立足于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做好求同存异、聚同化异的工作,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推动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不断扩大统一战线的团结面,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