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湖北省委统战部(省侨办)调研华中师范大学华文教育基地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17 00:00:00 【阅读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6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到华中师范大学华文教育基地调研。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出席调研,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学校党委统战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1631934471492010585.jpg


  查道林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华文教育基地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球华文教育事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学校稳步推进华文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学校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信息平台,探索华文教学新方法,实现华文教育在学校“十四五”期间提质增效。


  燕元沂对华师华文教育取得的显著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华文教育是是海外侨胞的“希望工程”、“民生工程”,是中华文化在海外的“留根工程”,抓好华文教育工作对于海外侨胞传承中华语言文化,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文明互鉴至关重要。他强调,要提高站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基地为重要平台,深化拓展载体活动,为湖北海外统战工作贡献华师力量;要守正创新,破解疫情影响,不断优化培训方案,积极开展远程在线教育,推进华师华文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要提升品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海外华文教育规划和我省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海外华文教师教法研习、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和海外华文学历教育三大课程体系,不断提高华文教育质量和水平;要打造品牌,充分发挥学校教师、课程和研究方面的优势,积极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奋发进取,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华文教育基地,建设全国领先的汉语国际教育示范学院。


  双方围绕华文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实地调研了华师华文教育基地的实践成果。


16319347907070419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