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省委统战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乡村振兴考察学习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0-15 00:00:00 【阅读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4日,省委统战部组织离退休干部赴鄂州市开展乡村振兴考察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身感受我省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巨大变化,激发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进一步发挥作用、贡献力量的自豪感与自觉性。


1634289402418060965.jpg


1634289515503051654.png


1634289560622012578.jpg


  参加考察的老同志们先后赶赴鄂州市华容区台湾农民创业试验园、梁子湖区东沟镇茅圻村、鄂城区峒山社区进行考察。现场参观了茅圻村张家湾、刘松柏湾、许印堂湾和峒山社区生态产业基地、农村基层党建、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观看了鄂州综合改革发展记录片,听取了鄂州城乡融合发展、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等情况介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峒山社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鄂城区峒山社区全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面对鲜红的党旗,参加考察学习的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1634289619383079597.jpg


1634289619382086443.jpg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从不同层面对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具体要求,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党立足 “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要举措。老同志们动情地说,这一路所见所闻令人备感振奋、深受教育,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党的伟大,感受到党坚持“人民至上”“执政为民”“共同富裕”理念的赤子情怀。


  大家一致表示,要永葆中国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保持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进取精神,做好表率、发挥余热,积极为全省统一战线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