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马萍赴咸宁市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0-21 00:00:00 【阅读

来源:省委统战部民宗处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9日至2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萍赴咸宁市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调研通山县基层统战工作。咸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梁细林,通山县委书记陈洪豪等参加调研。


1634800841552016885.png


  马萍围绕《条例》修订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内容,对《条例》作了系统解读。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条例》,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大统战格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统战工作的谋划部署,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汇聚强大正能量。


1634800880209061828.png


  在通山县,马萍先后到弥陀塔寺、县职教中心、九一众创、大畈镇枇杷协会、阳春园麻饼厂实地调研。马萍详细了解弥陀塔寺事务管理、场所建设、活动开展、财产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之家和新阶层代表人士建立的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马萍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阵地在活动开展、组织架构、日常运营等方面的情况。


1634800907999050003.png


  马萍指出,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从思想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强化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活动中,坚持走社会主义法治化道路,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加强人才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发挥好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和谐稳定多作贡献。


  马萍强调,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做好统战对象的引导和服务工作,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协调、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为他们在实践锻炼、创新创业、建言献策和服务社会上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不断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