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孝感召开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1-26 08:51:39 【阅读

来源:新阶层处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3日,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孝感市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孝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江浩致欢迎词,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科(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新阶层处处长郝俊严主持会议。


1637887803068058930.png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孝感市维达护理中国公司·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之家、壹为艺术馆·自由职业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槐荫论坛·新媒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实地感受孝感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成效。


1637887840963052186.jpg


  武汉市委统战部、孝感市委统战部、恩施州委统战部、襄阳市委统战部、宜昌市西陵区委统战部、咸宁赤壁市委统战部、黄冈市罗田县委统战部、仙桃市委统战部八家单位分别就新联会建设和基地建设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还通报了29家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先进基地并授牌。


  程武在讲话中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新形势、深刻把握新机遇、积极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强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责任感。要创新思路举措,探索形成联谊会组织体系化工作机制,扩大联谊会组织覆盖面,增强联谊会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发挥新联会的平台载体作用。要强化示范引领,突出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突出“规范化运行、常态化建设、特色化发展”工作要求,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进一步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管理水平。


  程武强调,各地统战部门要自加压力、主动用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针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努力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统战工作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