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李荣灿出席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大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23 09:04:43 【阅读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李荣灿出席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抓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凝聚更为广泛的共识、汇聚更为强大的合力。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宁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主持会议。会议宣读了省委关于省委统战部部长调整的决定。


  李荣灿指出,近年来,在中央统战部的指导和省委的领导下,省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省统战事业取得明显成效,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广泛的力量支持。


  李荣灿强调,全省统战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进一步做好团结引导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彰显统战工作担当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努力把统战部门建设成为深受欢迎和信赖的“党外人士之家”,使统战干部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党外人士之友”。


  宁咏说,坚决服从党中央和省委安排,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省委的重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引领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始终确保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切实把大局所需、统战所能有机结合起来,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广泛凝心聚力。持之以恒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团结凝聚全省统战干部为党的统战事业共同奋斗。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清廉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