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宁咏强调为答好“必答题”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7-01 09:56:47 【阅读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6月30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宁咏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


  宁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湖北考察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关爱,饱含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为湖北发展提供根本遵循、注入根本动力。


  宁咏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筑牢统战系统安全防线。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库”“智囊团”作用,为党外人才创新创造提供支持服务,助力湖北加快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聚焦省党代会提出的“四条底线”任务建言献策。要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要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好统战干部“两支队伍”,为基层社会治理减阻力、添助力、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