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湖北省举办首届全省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培训班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7-06 15:35:00 【阅读

来源:侨务综合处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7日至7月1日,湖北省委统战部联合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首届全省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培训班。培训班50余名学员主要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在专业领域内代表性强、政治觉悟高、作用发挥好的中青年归侨侨眷优秀分子。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以课堂讲座、现场教学、主题讨论和主题班会相结合,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华文化等。除课堂教学外,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组织学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乡村振兴实践点、知名侨企接受爱国爱乡教育,开展省情考察和经验学习。


1657092761520063957.jpg


  培训班组织学员围绕迎“七一”开展了系列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学员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传承·初心路”活动,回顾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学员代表中的中共党员在中共五大会址庄严宣誓传承红色初心;开展专题讨论活动,组织学员专题讨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开展迎“七一”主题班会,学员通过唱歌、朗诵、书法、时装秀等形式向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送上祝愿,增进了侨胞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激发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培训感悟了初心使命,增强了使命担当,凝聚了思想共识。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湖北发展紧密联结起来,为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侨界力量。


  

16570928365140957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