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宁咏强调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湖北实践”迈出新步伐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7-20 09:30:54 【阅读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9日,全省统战民宗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宁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省部级干部民族和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落实,不断巩固和发展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宁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九个必须”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开创湖北宗教工作新局面。


  宁咏强调,要抓政治引领、抓文化融合、抓队伍建设,不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湖北实践”走深走实。要牢固树立宗教工作法治思维,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建立健全强有力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形成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