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纪念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女生队 成立95周年特展开幕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8-02 08:49:03 【阅读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日,“不爱红装爱武装——纪念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女生队成立95周年特展”在汉开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并宣布开幕。


  开幕式上,省政协副主席、省黄埔同学会会长王红玲致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副主任刘凡等知名黄埔同学亲属出席。开幕式播放黄埔一期生徐向前、黄埔女兵黄杰之子徐小岩,黄埔女兵赵一曼之孙女陈红,黄埔女兵黄静汶之女罗晓庆发来的祝贺视频,徐小岩还为本次特展题字并赠书。


  本次特展由黄埔军校同学会、省委统战部、省妇联指导,武汉市文旅局、省黄埔同学会主办,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承办,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史料详实,展示生动,旨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代女兵诞生95周年。1927年,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招收女兵队学员183人,涌现出一大批在近现代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杰出女性,她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对党忠诚,在中国妇女解放史、中国革命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本次特展将在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持续半年,后期还将推出网上展厅、开展线下巡回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