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宁咏在武汉市调研时强调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湖北实践”走在全国前列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8-25 09:32:23 【阅读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3日至2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到武汉市调研宗教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维护我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局面,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湖北实践”走在全国前列。


  宁咏先后前往江岸清真寺、上海路天主堂、基督教荣光堂、长春观、归元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调研,实地走访省基督教“两会”和省伊斯兰教协会等宗教团体,详细了解我国宗教中国化“湖北实践”、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与宗教界人士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宁咏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讲经讲道,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依法规范宗教活动,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要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注重宗教后备人才培养。要树牢安全意识,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