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省委统战部坚持党内带党外,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7-28 00:00:00 【阅读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统战工作是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引领为抓手,团结带领广大统战成员听党话、跟党走,就是统一战线坚持‘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7月25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程武说。


  思想引领,凝聚共识


  去年以来,省委统战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党内带党外,加强对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在全省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相继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成立12个同心宣讲小分队深入统战成员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70余场次,受众1.6万余人。


  服务于民,践行见效


  在加强思想引领的同时,省委统战部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服务年、党派建设巩固年、基层工作提升年等活动,特别是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统战干部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惠企政策大宣讲和谈心交流活动,了解统战成员所思所忧所盼,激发了统战成员双岗建功的热情,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汇聚起磅礴力量。


  创建品牌,引企返乡


  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万企兴万村、楚商大会、华创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党派专项监督、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网络大V荆楚行等统战品牌,掀起全球楚商、华人华侨投资湖北、回报家乡的热潮,展现了统战成员建言献策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


  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归根到底来自于部务会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党建落细落小走深走实。下一步,将深入实施“四项行动”——培根铸魂行动、凝心聚力行动、守正创新行动、固本强基行动,推动湖北统战工作走在全国统战系统前列、政治机关建设走在湖北省直机关前列,为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先行区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