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建强支部战斗堡垒 促进业务提质增效——邵志祥参加教研室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09 16:35:40 【阅读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1678261195739050418.png


  3月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邵志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院教研室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院机关党委书记杨旭东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一级巡视员严炳洲列席会议。


  邵志祥带头围绕履职尽责、存在问题和今后整改措施等做个人检视剖析。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自查情况和整改措施,支部党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自我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具体实在,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起到了锤炼党性、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目的。


  邵志祥指出,教研室全体党员干部在过去一年中积极创优争先,为学院争了光、添了彩。今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教研室要在学院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中发挥重要作用,围绕名师名课建设,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推动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一是支部的政治功能要强。教研室支部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强化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把政治素质作为名师的首要素质、把政治功能作为名课的首要标准,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头,在发挥政治学院和统一战线工作重要部门的政治功能上走在前列。二是支部的创新意识要强。坚持守正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之一。教研室支部既要坚守社院“五个是”的性质定位、“三个基地”的基本职能、“五个坚持”的工作方针,又要持续不断地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敢于冲破传统束缚、善于打破惯性思维,在创新中抓机遇、谋优势、求发展。三是支部的行动能力要强。“两个走在前列”目标,重在“前列”,贵在“走”,要下大力气、花真功夫打造“名师名课”。要拟定好实施方案,为名师名课建设提供制度保障;要抓好学习、调研、备课、试讲、磨课等常态化工作,避免空谈喊口号,力求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要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教研室干部既要有适应一般岗位要求的行政能力,又要有适应统一战线教育培训需要的教学和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