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亮到平安建设联系点通山县调研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09 16:30:31 【阅读

来源:办公室      字体: 【大】 【中】 【小】
  

  3月7日到8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亮带领调研指导组,深入平安建设联系点通山县的乡镇、村(社区)专题调研平安建设工作,就通山县今年以来的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通山县信访局、燕厦乡、洪港镇,每到一个乡镇都下沉到社区、派出所、综治中心、禁毒中心等平安建设重点场所细致察看,具体了解综治中心作用发挥,特别是“雪亮工程”的效果,详细询问特殊人群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情况和基层平安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交流。


  陈亮对通山县平安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通山县委、县政府对平安建设高度重视,平安通山的成效逐年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排全市前列,2022年首次荣获全省平安湖北建设示范县,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全县各级平安干部履职尽责,综治中心建设作用发挥明显,基层平安维稳工作扎实有效,基层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好。


  陈亮强调,做好平安建设工作,需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一是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切实用以武装广大基层平安干部队伍的头脑,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实效。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群众的小事、实事、烦心事做好。三是要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基层治理的科学性。四是要坚持群防群治、多元共治,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五是要继续发挥好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作用,不断优化完善“雪亮工程”信息共享机制,提升“雪亮工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