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省委统战部开展庆“三·八”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10 00:00:00 【阅读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大】 【中】 【小】
  

  春风和煦,万象更新。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励统战系统女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3月8日,省委统战部29名女干部,与孝感市委统战部和孝昌县、孝南区委统战部的女干部们联合开展庆“三·八”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1678410641956009584.jpg


  女干部们参观走访了孝昌县王店镇磨山村红色教育基地,在磨山村中原突围广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磨山村中原突围纪念馆、村史馆,透过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一篇篇翔实的文字图片,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畏艰险、大义凛然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随后,大家还实地调研了孝昌县王店镇红悦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孝南区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金卉庄园。


  女干部们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不仅释放了工作压力,陶冶了情操,增进了感情,促进了交流,更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以史为鉴,继续传承和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湖北统战工作走在全国统战系统前列贡献巾帼力量,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