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亮调研指导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10 09:12:31 【阅读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大】 【中】 【小】
  

  为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基层治理,3月9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亮一行到对口联系的武重社区、新民主路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并指导党员干部下沉工作。


  调研中,陈亮向社区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并就省委统战部与对口联系社区的共同缔造项目进行深入交流,与前来报名参加社区免费体检的老年人进行亲切交谈,叮嘱下沉党员要落实好“双报到、双报告”制度,保持在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展现出来的激情和状态,全力配合社区持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陈亮强调,社区工作极端重要,社区工作极不容易。近年来,省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基层组织增活力、党员干部受教育、居民群众得实惠、社区治理上水平”目标,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将下沉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共同缔造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探索服务群众的新举措新路径。要有耐心,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学明白、宣传好、解读透,把政策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联通到群众心里。要有决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主动担当,靠前作为,真正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要有恒心,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优势作用,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下沉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做个有心人,把群众所需和统战所长、个人所长结合起来,认真做好下沉社区工作,为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贡献力量。


  省委统战部干部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