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全国政协委员胡仲军:为世界级产业集群 筑强物流枢纽“硬核支撑”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10 09:29:50 【阅读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发展枢纽经济,对全面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效率和规模,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3月5日,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胡仲军在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参加全国两会,胡仲军一共提出4件提案。其中,建设武鄂黄黄国家物流枢纽经济示范区是他关注的重点之一。


微信图片_20230309090831(1).png


  为起草这件提案,胡仲军利用工作之余,密集走访武汉、鄂州、黄冈、黄石的企业、项目和相关单位。通过深入调研,他发现,湖北省具备建设武鄂黄黄国家物流枢纽经济示范区的条件和基础。


  一方面,武鄂黄黄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明确的主骨架中长三角—成渝主轴与京津冀—粤港澳主轴的交会点,区位优势明显。另一方面,这片区域拥有武汉阳逻港铁水联运、黄石新港铁水公联运、鄂州三江港区国际物流铁水公空一体化、鄂州花湖机场等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物流资源集聚,枢纽地位不断强化。


  武鄂黄黄地处武汉都市圈的核心区,产业协作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在这里,湖北正突破性发展光电子信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北斗等5大优势产业,加快建设世界级产业集群。


  胡仲军建议,将武鄂黄黄纳入国家物流枢纽经济示范区,加快构建以国家物流枢纽为核心的现代化物流运行体系,建设内陆枢纽经济高地和全国重要物流通道经济走廊战略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