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雷邦贵参加党派处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10 17:15:00 【阅读

来源:党派处      字体: 【大】 【中】 【小】
  

  3月7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机关党委派出委员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根据召开组织生活会通知要求,党派处党支部全体党员3月3日集中一天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等内容,为召开组织生活会筑牢思想根基。会前支部书记与每名党员开展面对面谈心交流、征求意见。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报告2022年度工作情况、通报了上次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情况,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并责任到人抓好落实。支部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出整改承诺。根据党员述职情况,结合平时工作,会议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推荐2名党员为优秀党员。


  雷邦贵对党派处支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党派处支部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在新的一年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取得新的进步。一要注重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他强调,统战工作是政治工作,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制定支部学习计划,明确努力方向,争当先进处室,争创红旗党支部。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创造一流业绩。他指出,民主党派工作在统战工作中地位非常重要,党派处要积极发挥作用,注意改进方法、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创新载体,按照“一会一报一调研”工作机制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思想引领有新举措,参政议政有新成效,社会服务有新作为、自身建设有新面貌。三要不断改进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他强调,工作要出亮点、见成效,支部每名党员都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讲求工作效率、注重工作创新、培养严谨作风、注重工作规范、做到严于律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高水平党建推动我省党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推进新型政党制度发挥更大效能,为我省先行区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