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武参加新阶层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13 17:27:26 【阅读

来源:新阶层处      字体: 【大】 【中】 【小】
  

  3月9日下午,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武出席会议并作指导点评。


  会上,新阶层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支部负责同志代表党支部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支部查摆问题情况,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落实措施。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支部党员民主评议。


  程武在认真听取支部党员发言后,对新阶层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检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支部党员逐一点评,开展互动交流,提出殷切希望。她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执行上坚定坚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理论武装筑根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在抓深化、抓消化、抓转化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夯基固本强堡垒,充分发挥支部政治、组织、服务等功能作用,把握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立场,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教育管理,帮助党员解决实际困难。要增强意识做榜样,支部党员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职责,聚焦“两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立足本职当先锋,勇毅前行作表率,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