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湖北举办2023年度第二期全省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培训班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5-25 00:00:00 【阅读

来源:经济处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4日至19日,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红安县大别山革命教育基地联合举办2023年度第二期全省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培训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庄光明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至此,湖北省工商联执委以上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实现全覆盖。


1684977291319004298.png


  庄光明在结业仪式上指出,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转化运用好培训成果,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引领企业发展,以更强的开拓精神努力拼搏向前,以更实的操守素养展现良好形象,以更大的视野格局体现民企担当,坚定信念、胸怀梦想,在奋发有为中书写个人理想,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民企力量。


1684977365057099137.png


  为增强培训效果、提高培训质量,本次培训班安排了丰富的教学内容,邀请专家学者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湖北省区域经济发展布局情况,讲授企业文化建设与企业创新等内容。结合红安实际组织革命传统教育,同时还组织企业家学员赴劲牌有限公司、融通高科先进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参观学习。举办“新老企业家面对面”活动,邀请劲牌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少勋及盛隆电气集团副董事长谢清伦传授企业管理经验,召开学员理想信念教育报告会、学习研讨交流会。通过系统授课和实地践学相结合,进一步激发了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敢想敢干闯新路”的创新精神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搏决心。


1684977440560009094.png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五天课程获益良多,大家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红色家书、教唱红歌等活动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辅导授课中全面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湖北先行区建设与区域发展布局赋予民营企业的使命机遇,在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互动中深刻领悟到“敢为人先,开放包容,崇文尚智,守法诚信,爱国敬业”的楚商精神,更重要的是明确了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将会把握时代机遇,激发青春力量,加快健康成长,尽早成为湖北民营经济的“追风者”“领跑者”,努力做到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


  九州通集团董事长、省总商会副会长刘长云表示,今年以来,从国家到地方的各个层面都在密集为民营经济发声,湖北省也一直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这些举措都进一步坚定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我们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要进一步聚焦主业、稳健发展、加快创新、科学规划、重视人才,将个人、企业、行业的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洪流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湖北篇章中再续民企辉煌、再创民企荣光。


  武汉市塔里木饮食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省总商会副会长库尔班江·泰吾克力说,习近平主席指出民营经济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经过这次培训的“加油充电”,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努力创新、追求卓越,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做出更大的成绩和贡献。


  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力表示,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年轻一代更要迎难而上、接续奋斗,发扬好老一辈企业家们艰苦奋斗、知重负重的优良传统,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竞进中锤炼品德修为,在“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引领下,做好传承与创新,更好地实现自身和企业的发展。


  湖北益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其阳说,培训班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受益匪浅。我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提升干事创业的动力,顺应时代的要求,肩负组织的希望,不负员工的期盼,主动投身一线,在风雨中磨砺斗争本领,肩负起属于我们这辈人的历史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必定有我”的境界,为实现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民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