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省委统战部举办第十二期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培训班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7-24 15:57:40 【阅读

来源:新阶层处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7日至21日,第十二期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本次培训旨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当前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55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培训。


1690185356209056808.jpg


  李涛在开班式上对本次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加深对党的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政治上的高站位助推自身在事业、职业上取得更好地发展进步。二是端正学习态度,强化培训效果。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克服干扰、克服困难,力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在学习过程中加强团结、加强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学到新知识、增长新本领、结识新朋友、收获新希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发展事业打下良好基础。三是注重学以致用,积极发挥作用。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履职本领,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伟大实践,投身湖北强省建设的中心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牢记使命职责,融入时代潮流,自觉在服务发展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争做思想共识的凝聚者、经济发展的推动者、社会和谐的维护者。


  培训班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针政策解读,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分析,助力先行区建设等内容开展专题教学,赴昙华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并组织个性化展示和小组交流研讨活动。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认同感,加深了对统战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的了解,增进了对新阶层人士自我定位和政治责任的全面把握,达到了收获知识、提升能力、凝聚人心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新动力,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