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2023年全省“少年急救官再出发”主题公益活动在襄阳启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7-27 00:00:00 【阅读

来源:新阶层处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4日至25日,2023年“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少年急救官再出发”主题公益活动湖北启动仪式在襄阳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少年急救官”全国组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统战部分管领导、科(处)室负责人、活动负责人,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及有关社会组织负责同志等70余人参加。


1690421518337011935.jpg

  

李涛指出,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推动实施“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和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夯实社会公共安全基础的重要举措,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工作视野,主动担当作为,充分认识主题公益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谋划主题公益活动开展的思路举措,持续推动主题公益活动取得新成效。


李涛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在履行社会责任、共建文明社会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要充分发挥专业人士力量,更好地帮助青少年提高风险识别和自救互救的能力。要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加强工作思考谋划,把“少年急救官”主题公益活动打造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特色活动品牌,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统战力量为推动湖北统战工作“两个走在前列”,助力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新贡献。


1690421662233061874.jpg


全国“少年急救官”主题公益活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围绕活动项目和讲师团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现场发布了《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少年急救官”主题公益活动倡议书》。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襄阳市爱尔眼科医院“普及医疗急救知识”、海容小学“急救活动基地建设”、第四中学“校园急救活动演练”、蓝天救援队“防溺水应急演练”等现场活动。


“少年急救官”是由中央统战部指导,各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同参与,面向青少年开展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培训的全国性主题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