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交流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7-28 00:00:00 【阅读

来源:党派处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5日,全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交流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沙玉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全省民主党派市州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参加交流会。


1690765558115040257.jpg


  会上,民盟省委会、民建省委会、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等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是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的重要保障。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基层队伍建设为基础,加强对基层组织队伍的统筹谋划和体系建设。以活动平台建设为重点,用好《全省民主党派教育基地目录》,积极推动“党员之家”“盟员之家”“会员之家”建设。以履职能力建设为关键,健全考核评价体系,激发履职动能。以制度化建设为根本,建立完善工作体系,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教育管理。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落实政治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强化支持保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其成员开展活动、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