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宁咏在昙华林圆桌会议上强调汇聚侨界力量助推先行区建设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10-11 00:00:00 【阅读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0日,2023年第五期昙华林圆桌会议在汉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最大限度凝聚侨界力量,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侨界贡献。


  听取侨界代表和有关负责同志情况介绍后,宁咏指出,做好侨务工作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迫切需要,是遏制分裂势力、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重要手段,是传承中华文化、增强国家软实力的有效途径,是推动湖北对外开放、助力先行区建设的牢固纽带。要深刻把握侨情侨务变化趋势,把侨务工作纳入大统战工作格局中统筹推进,切实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


  宁咏强调,要着力强化侨务工作的纽带作用,构建情感纽带,涵育侨界新生代战略资源;构建文化纽带,创新与侨界精英对话的叙事方式;构建经济纽带,打造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服务平台,全力办好第23届华创会;构建社媒纽带,提升中国故事全球化传播效能。要提升能力水平,当好广大侨胞的贴心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凝聚起侨界的强大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