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李涛赴北京宋庄艺术区全国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考察调研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10-30 00:00:00 【阅读

来源:新阶层处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5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一行赴北京宋庄艺术区考察调研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和新联会组织建设情况,看望湖北籍自由职业艺术家代表,并与省政协委员、自由职业画家杨云鹤谈心交流,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征求意见建议。


1698631218019081206.png


  李涛一行实地参观了宋庄新联会艺术展览、湖北籍中国画名家展览和杨云鹤美术馆,认真听取了宋庄艺术区党委负责人、宋庄新联会负责人关于宋庄艺术区建设发展和新联会运行管理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自由职业人员聚集区开展统战工作的具体做法,并就开展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与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自由职业人员分团团长董希源等代表人士座谈交流。李涛指出,北京宋庄作为中央统战部明确的全国三个自由职业人员聚集区之一,在开展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方面基础条件扎实、工作思路明确、组织建设健全、推进措施有力,特别是在突出发挥党组织作用,有效加强对代表人士的团结引领方面,为开展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提供了样板、做出了示范。


1698631256266052266.png


  李涛表示,通过到宋庄艺术区考察调研,进一步为湖北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开阔了思路、找到了标杆、明确了方向。下一步,将充分利用省新联会换届契机,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借鉴吸收宋庄经验,结合湖北实际积极创新,着重发挥好实践创新基地和联谊会组织平台载体作用,强化党建引领,健全组织体系,进一步把广大自由职业人员有效组织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服务帮助自由职业人员做大做强,引导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开展社会服务,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由职业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宋庄艺术区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是全国知名的自由职业艺术家聚集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首批重点项目,区域内自由职业艺术家7000多人。近年来,在市、区两级统战部门指导下,艺术区党委紧密结合自由职业人员特点和需求,以新联会组织为依托,深刻把握规律,注重精准施策,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有效加强对自由职业艺术家的团结凝聚,打造了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的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