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协商聚共识 合力谋新篇 ——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教育培训工作协商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4-01-24 09:23:31 【阅读

来源: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9日上午,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教育培训工作协商会。来自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团省委、省工商联、省委教育工委、省民宗委、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台联、省黄埔同学会、省职教社、省知联会、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及省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院、武汉革命博物馆等实践教学基地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委书记邵志祥,民进省委会主委、省社院院长胡仲军出席并讲话。省社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旭东参加会议,省社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主持会议。

 

1706059367937097981.png


邵志祥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省社院推进“四名社院”建设、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的突破之年。新年伊始,与各联办单位就教育培训工作开展面对面协商,对发挥社院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统战人才教育培训质量,推动政治共识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社会主义学院是政治学院、是“联合党校”,有统一战线的专业优势、有海纳百川的人才优势、有教育培训的阵地优势、有协调资源的统筹优势、有统战智库的科研优势。新的一年,省社院要以政治定位找准工作目标,提升做好统战教培工作的主动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战教育培训的主题主线,切实做到党的创新理论发展到哪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到哪里,我们的教培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教学的重点重心就要落到哪里。要以务实担当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统战教培工作质量。坚持以教育培训供给侧改革为切入点,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党的统战工作需要什么样的干部,我们就培养什么样的干部;党的统战工作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抓准需求,抓住课程,抓好师资,全面提升社院教育培训能力水平。要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力,奋力开创统战教培工作新局面。坚持开放办学联合办学特色办学,加强与各联办单位沟通协调,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系统性、计划性,在拓展培训思路、共享资源上积极创新,切实提升统战教培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服务统战工作大局。要坚持思想不放松、精力不偏移、工作不懈怠,谋好“开局篇”、争取“开门红”,奋力谱写2024年全省统战教育培训工作新篇章。

 

胡仲军对2023年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教学培训、理论研究、服务管理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23年教培工作的特色亮点。他指出,2023年学院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社院工作的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全年共举办统一战线各类培训班51期,培训学员4700余人次,创建院以来历史新高,教学培训工作成果丰硕,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学院作为政治学院和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主阵地的职能作用。

 

胡仲军表示,2024年省社院将持续着力提高培训质量,扩大培训规模,与各联办单位一起,推动构建湖北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创新发展联合体,共同贯彻落实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进一步巩固统战成员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共同推动全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联办合作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2024年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各领域统一战线工作重点、本单位本部门调训学员特点和培训需求,对进一步优化教学布局、规范班次学制、加强调训协调、突出实践教学、创新教学方法和培训方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