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第二届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召开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4-01-26 09:07:10 【阅读

来源:新阶层处      字体: 【大】 【中】 【小】
  

1月24日,第二届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召开,会议审议讨论有关工作制度,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1706231210478097755.png


李涛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是省新联会换届后的第一年。省新联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两个走在前列”目标,按照深化“三建”、提升“三力”的工作思路,以强化政治引领为主线,进一步健全合作共享共同发展机制,完善争先创优表彰激励机制,落实规章制度增强会员意识,探索推进行业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不断提升省新联会的组织力、服务力、影响力。

 

李涛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党委、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省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是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重点骨干,要在开展主题教育上作表率,带头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在探索社会化运行上作表率,带头运用社会化工作思维,落实社会化工作要求,推动省新联会在新起点上实现创新发展;要在打造工作品牌上作表率,把省新联会活动与会员个人事业紧密结合,实现双向赋能、双向发展,引导会员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