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联盟召开首次联席会议 共谋湖北统战理论研究大计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4-03-15 17:15:45 【阅读

来源:研究室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3日,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武汉召开,专题研究谋划2024年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联盟召集人邵志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1710494079477049222.png


邵志祥指出,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是统一战线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联盟要坚持虚拟机构实体化运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工作。


邵志祥强调,要明确工作定位,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有机统一,切实增强做好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把握工作要求,直击问题、着力创新、提升质量,推动理论研究既有学理深度又有学术厚度。要提升工作效能,坚持打表推进、及时转化运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我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1710494113637044018.png


会议为联盟成员单位和研究员代表颁发了证书聘书,听取了2023年联盟运作情况,研究了2024年工作计划。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联盟成员单位、联络站负责同志及首席研究员、特邀研究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联盟于2023年9月25日在第二届东湖论坛上成立,是由我省从事统战理论研究的37个机构团体和135名专家组成的虚拟学术研究联合体,主要任务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研究阐释,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