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省委统战部举办全省侨务工作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4-03-25 11:17:58 【阅读

来源:侨务综合处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力做好新时代“侨”文章,进一步提高全省侨务工作者能力素质,3月18日至21日,省委统战部联合武汉市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4年全省侨务工作研讨班。市(州)党委统战部、省“五侨”协作机制成员单位、部分重点高校党委统战部和武汉市下辖区的侨务工作者近50人参加研讨。


研讨班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和侨务干部分别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与讲好中国故事的五维叙事》《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重点任务》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专题讲座既有理论性,又与侨务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突出问题导向,为全省侨务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全体学员围绕侨务工作进行思想破冰,开展“推进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集中研讨,还赴京伦集团和海创云国际企业中心走访观摩,了解企业在聚集产业、吸引人才等方面情况,沉浸式感受侨界活力、领略侨企魅力。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为全省侨务工作者搭建了学习、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对提升理论素养、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将把研讨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进一步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我省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