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省新联会第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召开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4-03-27 00:00:00 【阅读

来源:新阶层处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5日,省新联会召开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省新联会有关工作制度,安排部署2024年度重点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勇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在汉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新联会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参加会议。


1711503108631032866.jpg



张勇强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带领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准确掌握核心要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认真落实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形成共建先行区、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张勇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强化对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深入理解、深刻体会,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和新质生产力赛道,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以统战所能服务大局所需。要按照“组织起来、加强引导、发挥作用”的工作要求,紧扣湖北统一战线“两个走在前列”工作目标,着力“建平台、建赛道、建机制”,以加强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推进社会化运作为重点,以支持鼓励发挥作用为关键,不断提升省新联会组织力、服务力、影响力,着力推动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为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深圳市龙岗区新联会副会长、龙岗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郭流昌以“根植于新、静待花开”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