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梁惠玲:把武汉西藏中学和新疆班办成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示范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5-12-19 14:53:29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到武汉市东湖中学和武汉西藏中学调研。

在东湖中学,梁惠玲先后来到清真餐厅和新疆班学生宿舍,询问新疆学生的生活起居情况。在该校预科2班,梁惠玲与新疆学生亲切交谈,勉励大家勤奋学习、快乐生活,成长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的有用之才。在武汉西藏中学,梁惠玲先后考察了学生食堂和民族团结展览馆,听取了西藏学生对民族大团结知识和西藏历史、文化的讲解,与部分西藏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梁惠玲指出,在内地开办新疆班和西藏中学,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支持新疆、西藏地区发展教育、培养人才、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汉学习的新疆、西藏学生,将来不仅是边疆地区和祖国的建设者,也是民族团结进步的促进者、维护者。有关部门和学校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把我省的内地新疆班和西藏中学办成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示范。要加强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和思想情感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夯实中华民族共同思想基础,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观念深入人心;要切实关心新疆、西藏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在内地学校感受到家的温暖;要探索建立两地学生及家长结对子的机制,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互助、促进民族交往一家亲。

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民宗委及武汉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