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梁惠玲:强化责任担当把会议精神和《条例》落到实处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5-12-20 15:21:31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9日,全省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长研讨班学员座谈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及我省《实施办法》落到实处。

19日会场.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胡再华 摄)

在认真听取学员代表发言后,梁惠玲指出,举办这次全省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长研讨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及我省《实施办法》的重要举措。县级统战工作是整个统战工作的重要基础,承担着重点做好民族、宗教、非公经济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等领域统战工作的繁重任务,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党委统战工作牵头协调职能,下大气力抓好会议精神和《条例》的落实,真正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彰显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梁惠玲强调,开展统战工作要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做到服务大局找准结合点,研究谋划工作突出着力点,主动参谋建议抓住关键点,大胆协调督促落实重难点。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落实各级党委书记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成立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规定,将统战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整合统战工作资源和力量,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坚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善于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真正为党交到一批挚友、诤友。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习研究的能力、团结协作的能力,联谊交友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