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省委统战部率调研组赴长阳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2-01 14:55:41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3日至5日,省委统战部组织省级各民主党派、省中华职教社和省民主党派行管办等有关负责人赴长阳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省致公党主委张柏青,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带领调研组参加调研活动。

郑家榜村调研11.jpg

图为:调研组深入郑家榜村调研

调研组赴长阳先后深入长阳旅游扶贫示范村郑家榜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示范村都镇湾镇璞岭村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每到一处,调研组仔细查阅贫困户档案、驻村干部工作日志及民情日记,详细询问贫困户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产业发展等情况,检查驻村工作落实和减贫成效。

座谈会现场11.jpg

图为:调研组听取长阳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汇报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观看了长阳县社会发展专题片,县委书记赵吉雄对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和前阶段落实省直统一战线参与长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冯艳飞在座谈会上对长阳县前期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长阳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行动迅速、家底明晰、规划科学、措施有力。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智力优势、界别优势、人才优势、参政议政优势,在参与长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上有更大作为。同时强调,长阳要积极主动,认真谋划,有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希望长阳县始终坚持不懈的突出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理念,在精准扶贫的同时不伤害一山一水,要立足规划,刻不容缓,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同时也要求各民主党派围绕“全省统一战线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试验示范区”的目标定位,深度对接,主动作为,共同打造出湖北的“毕节”模式;一是要突出各党派的自身特点和优势,将社会服务品牌全面布局长阳;二是要立足“三勤”,要勤动手、勤动口、勤动腿;充分调动上中下三级资源,为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为把长阳建设成为省直统一战线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试验示范区共同努力。

张柏青在听取了县委书记赵吉雄对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汇报后,认为长阳县工作开展的十分扎实。他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关于下一步做好扶贫开发、精准扶贫重要指示,要对贫困对象致贫原因认真进行分析归类;二是针对贫困群众自身特点,通过产业扶贫或发展村级经济走出符合实际的脱贫致富路子。三是针对每个贫困村的实际,分轻重缓急,重点解决制约发展的问题。要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他最后强调,长阳要坚持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坚持产业引领、设施先行,坚持统筹规划、精准发力,不断深化帮扶机制、细化考核机制、强化落实机制,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工作,有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深入开展。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就如何帮助支持长阳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做出了具体指导。

省民盟专职副主委王耀辉、省农工党专职副主委曾宪初、省致公党专职副主委彭光华、省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应楚洲、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田社清、省民革秘书长范道宠等民主党派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