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湖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与台湾黄埔组织共议“我们的中国梦”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2-01 15:09:38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2、与湖北黄埔同学、后代座谈交流600x400.jpg

图为:座谈交流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11月19日,在省民主党派大楼会议室,来自台湾的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参访团和我省黄埔同学会举行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中国”座谈会。在3个多小时的座谈里,两岸黄埔同学和黄埔后代围绕“文化中国”,就“教育的基础作用”、“文化的传承”、“和平的努力”、“科技的助推”、“共同的奋斗”等专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省委统战部蔡藻鲜副部长出席活动600x400.jpg

图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蔡藻鲜向台湾朋友赠送恩施漆盘

3、李贵发将军向省黄埔同学副会长黄忠汉赠送礼品600x400.jpg

图为:李贵发将军向省黄埔同学副会长黄忠汉赠送“两岸一家亲”礼品

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理事长、台湾空军退役中将李贵发说:中国梦不能少了台湾,我们希望中国梦是有台湾参与的中国梦,希望在中国梦的进程中把台湾人的意见融进去。

我省黄埔后代、华中科技大学数学系党组书记徐移山谈到:两岸三地都应加强对青年学生民族观、国家观的教育,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台北市文山区的里长、民意代表高凤谦讲道:作为基层的公职人员,合理反映民意,正确引导民意是自己的职责。只有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大家往一处想,一起干,中国梦才会实现。

我省黄埔后代、武汉音乐学院教授梁红的一番交流,传递出两岸“和平、友好、团结”的共同信念。

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是应湖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邀请来湖北参访的。本次活动是以文化为媒,以历史为介,让更多的台湾朋友了解湖北的历史文化,了解两岸共同的抗战记忆,缅怀抗日先烈、民族英雄。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参访团在辛亥革命打响第一枪的地方缅怀孙中山先生、在枣宜会战遗址祭典张自忠将军、在襄阳古城了解三国文化,还与湖北省黄埔同学、黄埔后代进行座谈交流和联谊。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蔡藻鲜参加了相关活动,并就荆楚文化向来宾作了详细介绍。省黄埔同学会副会长黄忠汉在讲话中希望台北、湖北黄埔“两会”秉承“天下黄埔是一家”的理念,加强合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