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湖北省归国留学人员之家举办健康科普沙龙活动 蔡藻鲜出席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4-11 10:05:46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4月8日,湖北欧美同学会联合武汉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面向归国留学人员和商界精英在“湖北省归国留学人员之家”举办健康科普沙龙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蔡藻鲜主持。来自各领域的60多位归国留学人员参加。
 
 
  本次健康科普沙龙旨在提高留学人员关注自身健康状况的意识,提升自我健康管理的水平,沙龙还展示了集健康筛查、健康指导、健康解决方案为一体的系列服务。本场健康科普沙龙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及湖北省干细胞研究与应用中心主任,湖北省生物靶向治疗重点实验室主任,血液病研究所副所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黄士昂教授和湖北省营养学会秘书长,同济医学院(武汉)公卫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雪锋教授主讲。
 
  黄士昂教授兼具医者和经营者的双重身份,以最贴近现实的语言,结合个人人生历程和中外医疗比较对比等讲述经营者如何拥有健康,并拥有创造力、领导力、生产力。杨雪锋教授从实践和营养的角度讲述健康需要管理及如何管理等。活动中,大家进行了交流、联络、联谊,彼此交流了思想、联络了感情、认识了朋友。武汉招才局相关人员出席了沙龙,并对武汉招才工作进行了介绍。
 
  蔡藻鲜借着健康沙龙的机会,向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再次推介“湖北省归国留学人员之家”,强调“湖北省归国留学人员之家”的建设目标是打造留学人员信赖的温馨家园、助推创新创业的活动平台、促进“两个服务”的桥梁纽带;希望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充分利用这一阵地,团结合作,携手共进,共同谱写我省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新篇章,同时希望大家对“湖北省归国留学人员之家”组织开展活动提出意见建议。要求湖北欧美同学会要精心组织策划,积极收集、深入研究留学人员的兴趣爱好和所思、所想、所盼、所需,有针对性地策划构思新颖、主题鲜明、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留学人员之家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