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加快复工复产复市 湖北省工商联:当好“娘家人” 服务民企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30 16:10:11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贴心人,湖北省工商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民企复工复产。
  
  自疫情暴发以来,湖北省工商联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省工商联还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服务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65个法律问题,湖北省工商联联合省司法厅,组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公益律师服务团,编制发布《湖北省非公有制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专题法律服务指引》。
  
  湖北省公益法律服务团秘书长 国森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左春华:“总共是37名公益律师,电话全部对外公布,24小时在线,随时可以接受全省非公有制企业 、企业家的电话、微信、网络等等咨询,目前劳动用工方面咨询最多。”
  
  在湖北省工商联指导下,省内各级工商联还成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点对点服务民营企业。
  
  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湖北省总商会副会长赵序沨:“及时了解企业难点热点等突出问题,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把企业的所需所盼反映出去,另外对个别重点企业进行跟踪服务,具体解决复工复产问题。”
  
  省内各级工商联及商协会发挥组织优势,动员国内各地商会,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帮助湖北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在十堰房县,县工商联与浙江宁海县房县商会对接,顺利组织247名务工人员返岗;襄阳市工商联与各地襄阳商会合作联动,启动“暖心行动”,帮助返岗员工及时复工。
  
  襄阳市工商联主席蒙世远:“点对点送到目的地后,所在的城市将由我们的襄阳商会,负责接待,负责安排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