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民科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大舞台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31 18:29:50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临沂市兰山区在山东金锣集团成立民营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统战工作实践锻炼基地——“民科苑”。这是兰山区依托大型民营科技企业,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举措。
 


        山东金锣集团是沂蒙山区一家以肉制品生产加工为主的综合性民营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生猪屠宰加工和肉制品生产基地,现有员工3万余人,党外人员占总人数的98.5%。其中党外知识分子2169人,管理技术人员1500人,统战资源丰富。



        集团党委把团结新阶层、凝聚新力量的统战工作视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领导高度重视,部门互联互动,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围绕“三个一”工作思路(凝聚一颗心、汇聚一股力、同画一个圆),扎实推动统战工作深入开展。“凝聚一颗心”是通过核心、同心、诚心的凝聚,加强党委领导、成立联谊组织、开展联谊活动,凝聚广泛人心;“汇聚一股力”是通过合力、活力、魅力的汇聚,集中展示管理技术人员和党外知识分子在推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同画一个圆”是通过同心圆、和谐圆、美梦圆的践行,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目前,兰山区已选派2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到基地挂职锻炼,开展了技能培训班、沂蒙精神专题讲座、精准扶贫等工作,接待各地统战团体参观10余次,收到良好效果。
 
(供稿:临沂市兰山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