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新闻 >

荆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1人1项目获全国 “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表彰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15 17:49:57 【阅读

来源:荆州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其中,荆州市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甘辉芳获评“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监利市“万家无暴”反家暴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全部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中产生。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甘辉芳带领336名蓝丝带志愿者自备车辆、自带干粮,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斗。她拖着打着钢板的腿40余次往返湖北省内外,行程8万多公里,参与全县防控活动385次,转运各类抗疫物资560吨。还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捐赠善款,筹集资金近100万元,全部善款都用于购买防疫物资。监利市“万家无暴”反家暴志愿服务项目由监利市“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发起,目前该项目探索的多部门联动反家暴支持系统,已在湖北、湖南和内蒙古等15地推广,已有20余家职能部门和包括全国各地的近千名志愿者参与到反家暴志愿服务行动中。

  

  本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和工作项目受到全国表彰,是荆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打造“服务疫情防控形势下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品牌的重要成果体现。荆州市将以此为契机,在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挖掘和选树实践创新先进典型,打响工作亮点品牌,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