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新闻 >

襄阳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重走三线路 起航新征程”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30 00:00:00 【阅读

来源:襄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8日,由襄阳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襄阳日报社联合主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网络文化协会等承办的“重走三线路 起航新征程——你好!激情燃烧的岁月”走访活动正式启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100多人参加活动。


  走访团一行通过实地走访、专家讲解、圆桌分享会形式,实地领略六〇三文创园、湖北卫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国营卫东机械厂、5133厂等襄阳三线工厂发展史,感受“三线精神”,见证改革带来的精彩蝶变。


  六〇三文创园前身文字六〇三厂,是一家有着光荣历史的三线企业,《新华字典》《汉语成语词典》等重要工具书曾在这里印刷。文字六O三厂主体搬迁后,原来的厂房在保存原貌的情况下向文化创意园区转型升级;在湖北卫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国营卫东机械厂,该公司党委书记秦光侠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卫东厂的前世今生,将人们的记忆带回到那段“好人好马上三线,备战备荒为人民”的岁月长河中;位于老河口的5133厂——新中国第一门火箭炮武器的诞生地。旧办公楼和后面青瓦绿门的江山指挥部共同构成了三线遗址主体建筑。通过活动,大家直观、深刻体会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纷纷表示,要将传承三线精神进一步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