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新闻 >

宜昌市秭归县以“三抓”画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最大同心圆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07 00:00:00 【阅读

来源:宜昌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近年来,宜昌市秭归县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抓引领、抓平台、抓同心,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


  一、抓引领,提升群体素质。召开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专题会议,积极引导和团结网络大V、网络主播、视频红人等新媒体人士,建立经常性联系渠道,将网络人士凝聚到党的周围,为党服务、为党发声。开展“魅力秭归·我为家乡代言”网络直播人才专题培训班、“我爱家乡”随手拍、网络直播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等系列活动,提升网络人士有效利用媒体的能力与水平,并充分发挥网络人士辐射作用,引导他们带领村民群、小组群传递正能量,用网络力量把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落到实处,让新媒体成为群众议事办事的微平台。通过线上互动和线下沟通,引导网络人士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正确发声,全力构建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二、抓平台,汇聚阶层共识。通过充分摸排和情况调查,组织全县新的社会阶层各领域58名代表组建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制定组织章程规范管理,选举产生领导班子,率领会员开展活动,并根据会员的行业类别,将会员分别归划到民企管理卓越组、网络媒体创新组、自主创业奋进组、社会服务精英组等不同的组别里,让县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了组织和娘家。同时,利用新联会平台,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引领,邀请秭归县委党校专家教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集中宣讲培训,组织广大会员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他们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三、抓同心,发挥资源优势。组织号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让他们成为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会长梅兴安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奔波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的征途中,在一次项目征地拆迁中,为确保项目正常进行,他花费3个多月时间,上门10多次才促成重点人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会员颜勇通过“公司+基地+贫困户”产业扶贫新模式,组建柑橘种植家庭农场,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农产品种养包销协议,带领乡亲就近就业、脱贫增收,其先后为贫困户捐赠农资达30多万元,并结对帮扶10名贫困儿童,疫情期间还通过采购贫困户滞销脐橙,为福建援宜医疗队和宜昌多家医院捐赠“爱心脐橙”4万斤。在同心思想的引领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