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新闻 >

荆州市知(新)联会组织开展“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14 00:00:00 【阅读

来源:荆州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荆州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织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会同荆州区、沙市区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及荆州市网络代表人士联谊会,集中开展“观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1626254693988061491.png


  60余名会员代表集中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影片——《1921》。观影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部分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荆州市知新联会副会长舒闻铭说,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最大的优势和潜能就是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报国情怀,发挥专业优势服务荆州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是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肩负的光荣使命,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精神。


  荆州市网联会副会长吴德富说,担当作为重于山,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才智,立足本职岗位,提高专业素养,努力建功立业。作为荆州网络代表人士中的一员,正在利用网络优势,通过创作荆州红色文化纪录片、发表红色革命故事专题稿、制播红色题材抖音等形式,让广大受众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形象化、常态化。


  荆州沙市区知新联会理事黄鉴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振奋人心,影片《1921》呈现开天辟地的建党史实,让我们深受震撼,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要修好理想信念必修课,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信中国共产党能带领全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新征程,坚持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坚持“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行”。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深刻体会到党在成立之初的创业艰难,充分认识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切实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