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新闻 >

恩施州知联会、新联会联合开展“追溯红色历史 助力乡村振兴”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23 00:00:00 【阅读

来源:恩施州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1日至22日,由恩施州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州市知联会、新联会“追溯红色历史,助力乡村振兴”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新塘乡双河社区举行,同时开展“送技术、送医药、送法律、送文化”下乡活动。恩施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张蓉出席活动。


1627004789078029421.png


  7月21日,在新塘乡双河社区,专业的医疗、律师团队、农技专家为近百名村民进行免费义诊、法律咨询、茶叶药材技术服务,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自身智力优势、行业优势、资源优势,为村民办实事,助力乡村发展。


  来自非遗中心的演员们为村民们献上精彩的歌舞表演,为村民们带来一场红色文化的精神盛宴。演出结束,一行人来到壁挂公路、恩施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桥等地实地参观,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历史岁月的发展历程,重温峥嵘岁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7月22日,会员们到恩施州卓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恩施芭雨露茶业有限公司开展送技术、产业调研活动,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州农科院茶叶药材专家实地为民企传授种植技术,为药材茶叶企业发展纾困解难,现场还举行了“恩施州知联会、新联会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张蓉表示,实践基地的成立能更好地了解民情、体察民意、倾听民声,为实现社会服务工作与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无缝对接打下扎实基础。恩施州知联会、州新联会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帮助新塘乡双河社区共同谋划新时代美丽乡村发展思路;整合各级优质资源,支持乡村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参加活动的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要继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把学党史与日常工作相融合,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不竭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