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新闻 >

荆州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召开学习研讨座谈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27 00:00:00 【阅读

来源:荆州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8日下午, 荆州市党外知识分子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学习研讨座谈会,荆州市副市长、市知(新)联会会长孙玉秋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知(新)联会、市网联会及荆州区知(新)联会、沙市区知(新)联会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632734879650097094.png


  会上,集中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部分会员围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处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全市上下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对于振兴荆州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荆州的发展充满信心,将坚持党的领导,立足本职本业,积极建言献策,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孙玉秋要求,全市知(新)联会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三个引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市知(新)联会政治责任,切实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中,打通思想禁锢的“堵点”,要充分发挥社会影响力,对内做好凝聚共识的工作,对外讲好荆州故事、传播好荆州声音。要强化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知(新)联会群英荟萃的优势,切实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中知责进取,找准制约荆州发展的“痛点”,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专业特长,激发自身潜能,主动作为,为荆州解除发展“瓶颈”找思路和出路,为集智攻关“突围”上贡献智慧力量。要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履行好“参谋助手”职能,推进知(新)联会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切实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中贡献良策,努力化解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要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专业优势开展调研,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及时准确为党委政府提出提案、意见和建议,把最基层的社情民意反映出来,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