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新闻 >

荆门京山市实施“四聚”工程 推动新阶层人士工作创新发展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8-26 16:33:46 【阅读

来源:荆门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京山市委统战部坚持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和创新点,大力实施聚心、聚情、聚能、聚力四大工程,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作用发挥出来,成为推动京山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践行者”和“助推器”。

  

  一是实施“聚心”工程,画出同心圆。以京山市新联会为依托,深入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在金瑞智慧产业园创建“金瑞˙同心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和“同心e家”网络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和“同心讲堂”“同心沙龙”“同心论坛”“同心公益”四大常态化活动,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交友、建言献策、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二是实施“聚情”工程,扩大朋友圈。开展谈心交流活动,32名京山市“四大家”领导重点联系69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同时发挥新联会(知联会)、工商联、商协会等社团组织作用,经常深入到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中去,与他们进行思想交流,加深情感联系,认真倾听意见建议,把分散的“社会人”变为“有组织的人”,把统战对象转化为做统战工作的力量。

  

  三是实施“聚能”工程,建立人才库。加强思想教育,以京山市社会主义学校为依托,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分期分批分层次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加强人才培养,选出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可、参政议政能力强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有重点地培养选拔。目前担任市级以上人大代表63人、政协委员161人,工商联执委52人。

  

  四是实施“聚力”工程,形成大合唱。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行业资源优势,群策群力,为京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疫情期间,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组织社会各界捐资200万元;组织“同心e家”网络代表人士开展“新媒体走进美丽乡村”,直播带货400余万元;开展“六一圆梦心愿微公益”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捐款捐物10余万元;开展“三城同创,你我同行”志愿者服务接力活动,召集志愿者近百人。